科研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机构
淮南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者:zbzborg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8

1月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淮南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政务中心隆重开幕。 

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应到委员374人,实到360人,符合规定人数。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许承通,市政协副主席杨天标、张祖保、董众兵、孟祥瑞、方严、陈永多、李大松、李雪莲,市政协秘书长颜冬松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党政军领导周善武、徐礼国、刘涛、胡春华、梁立昌、项金宏、马文革、董现林、胡东辉、李国利、赵期中、朱平、沈斌、陆晞、李朝晖、汤传信、李安林、翟方明、邬平川、刘大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文则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新武,市政协历届老领导姜典法、李忠、吴健、王仁发、戴多斌在主席台就坐 。 

上午9时,市政协副主席杨天标宣布会议开幕,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总结市政协2019年的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的工作任务;听取和审议政协淮南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 

0.jpg

蔡宜骅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淮南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报告。他在工作报告中指出 ,一年来,政协淮南市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在省政协的指导下,在中共淮南市委坚强领导下,自觉践行“三心两进一流”工作理念,贯彻新思想、担负新使命、落实新要求、顺应新期待、实现新作为,建言献策质量明显提升、凝聚共识作用更加凸显、工作创新力度不断加大、委员主体作用进一步发挥,奋力抒写了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建设的“政协篇章”。

蔡宜骅强调,使命因担当而光荣,履职因有为而精彩。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淮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履职质量上有新提升,在凝聚共识上有新作为,在自身建设上有新气象,锐意创新,砥砺奋进,努力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与全市人民一道,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而努力奋斗。 

1月6日下午,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大会在市政务中心举行。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副主席杨天标、张祖保、董众兵、孟祥瑞、陈永多、李大松、李雪莲,秘书长颜冬松,市十四届政协副主席吴健出席大会,张祖保主持大会。 

市委副书记周善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许承通,市政府副市长李朝晖受市委、市政府委托到会听取发言。 

市政协副主席董众兵作政协淮南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以来,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在中共淮南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参加单位,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广泛深入调研,运用提案形式建言献策。十五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委员会共收到各类提案339件,经审查立案298件,提案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一定可操作性,承办单位认真办理,积极将提案建议转化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政策措施,彰显了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成效,发挥了助推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建设的作用。 

会议进行了大会发言。陈玉琴委员代表九三学社淮南市委员会作《普及应急救护 守护生命安全》的发言;王祥丽委员代表民进淮南市委员会作《关于加快推进八公山风景区发展建议》的发言;邱昌玖委员作《建好社区委员工作室 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发言,杨道荣委员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 奋力开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的发言,严坤委员作《综合施策 强化治理 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发言,胡雷委员作《关于推进现有闲置厂房综合利用建议》的发言,孟沙委员作《关于做大做强淮南牛肉汤产业的思考及建议》的发言,徐本东委员作《关于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建议》的发言。 

3.jpg

会上,委员们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建有益之言,献务实之策,充分体现了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热情和参政水平,彰显了委员的履职素养和良好形象,对市委、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决策起到重要的参考和促进作用。

1月8日下午,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和闭幕会。 

下午2时30分,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三次大会在市政务中心举行。会议由市政协主席蔡宜骅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374人,实到348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通过了本次会议的《选举办法》;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随后,委员们投票补选了政协淮南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王均昌、王泽平、许峰、吴玲娣、廖延伟当选为政协淮南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33333.jpg

下午3时30分,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举行闭幕会。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许承通,市政协副主席杨天标、张祖保、董众兵、方严、陈永多、李大松、李雪莲,市政协秘书长颜冬松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周善武、徐礼国、刘涛、胡春华、马文革、胡东辉、李国利、赵期中、沈斌、陆晞、李朝晖、汤传信、李安林、翟方明、邬平川、刘大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文则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新武,市政协十四届副主席吴健在主席台就座。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在会上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市政协主席蔡宜骅致闭幕词。他指出,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围绕全市发展大局,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生机与活力,这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求实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 

蔡宜骅强调,新时代人民政协面临新方位新使命,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淮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向、群策群力、苦干实干、奋发奋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22.jpg

下午4时20分,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转载自淮南日报) 

友情链接:百度搜索龙行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