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党建要从实事做起 :协助政府开展脱贫攻坚
发布者:淮南市国立掌部医学研究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4/16

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着眼实现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实现全面小康,重点在农村,难点在贫困地区。确保低收入困难人口摆脱贫困,已成为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最紧迫最艰巨任务。2018年3月23日上午,淮南市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全面启动,启动仪式由淮南市民政局、淮南市扶贫办、潘集区人民政府主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承办。


 

淮南市国立掌部医学研究所是社会组织的一份子,全体员工满怀热忱的参加了启动仪式。大家展示了研究所特色的掌部医学,为参会者现场进行健康检测,掀起了一个个人气高潮。咨询人数多气氛热烈,会场上就口头签定了一位贫困人员,当时就加人了研究所队伍,成为研究所新成员。



签约者是名女士,37岁、姓曹。3月26日来所里正式签约,参加系统培训和工作。刚到研究所时她很紧张,研究所的女员工说她太青涩,都昵称她“小青”,小青家住潘集区,已婚,两个女儿4岁和10岁。小青的父母也年级大了,身体不好,需要照顾,现在属于低保户。小青以前因身体重病的原因,一直没有参加工作,等身体康复了,刚好结婚生子。她爱人为照顾她无业在家,偶尔找点临时工作几天。现在家里人口多了,所以生活越来越艰难。


  

 在交谈中,小青说自己没有任何技能,但是为了家人能够过上好日子,愿意出力,再苦再累也不怕!针对小青的实际情况,研究所决定掌部医学和日后生活技能同时培训,每月补助生活费600元。培训成熟后,可以扶持其自主创业,也可以留研究所工作。二十多天过去了,小青每天努力学习掌部医学基础知识。闲暇时,抓在研究所任何休息中的员工就不放,练习保健按摩技术,小青说:要时时练、天天练学成了可以回家给父母按摩,给邻里们都免费调理。等学精了,到按摩学校去考个按摩师证。


 

4月10日上午,研究所年会在镇江西津渡英国领事馆旧址举行。 此次参观激发了员工的爱国热情,为能够生活在习主席带领下,崛起中的国家无比自豪。小青也参加了这次年会,她感触深刻,表示一定要不怕艰苦,好好学习技能,学成后好好工作,彻底脱贫,不拖国家的后腿,用实际行动告诉乡邻:只要肯干、脱贫不难!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才能产生汇聚的动能,一个人、一个组织只有把自身的发展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中才最有力量。淮南市国立掌部医学研究所,以共同的使命、共同的愿景、共同的责任,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的“大合唱”,为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竭尽所能、贡献力量!



基层党建
友情链接:百度搜索龙行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