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淮南市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暨社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者:淮南市国立掌部医学研究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6

        2018年11月14日—16日,所长参加了淮南市民政局举办,全市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暨社会组织负责人示范培训班。各县区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负责人、市民政局直管的社会组织负责人、市民政局直管及脱钩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历时三天,在金茂大酒店举办。


   

     安徽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党委委员冯斌应邀请授课,讲授了如何做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市委组织部城市组织科科长、市委非公办主任、市党联办主任孙寺就如何强化政治引领、注重理念创新,切实推动全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提升做了充分的讲解;淮南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赵璧就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制度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淮南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许丽莉围绕基层党支部建设进行了授课;淮南师范学院财务处副处长、国家注册会计师胡朝霞对社会组织如何实行民间非盈利组织会计制度以及会计遇到的问题等进行了讲授;淮南师范学院法学院副教授胡善平针对社会组织项目的流程管理进行了精彩的授课。我们还邀请了安徽晶奇公司的工程师详细讲解了“淮南市社会组织信息网”登记管理信息系统升级后的操作实务,演示了社会组织网上申请、信息录入、审批和证书打印等流程。并结合实地考察和分组讨论的方式进行多方面的交流。     培训期间,赵璧同志还召集了各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就当前的党建工作进行座谈。他要求,各社会组织要充分认识到在新时期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党组织书记作为党建工作的负责人,要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和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提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全力打造一批我市党建工作精品社会组织,拓展我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内涵,积极引导和参与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的各项活动,切实发挥我市社会组织的主观能动性,以党的建设工作统领全局。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他们表示,参加培训了解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的重要性,掌握了国家对社会组织改革发展的政策法规,了解了社会组织改革发展的时间表、路线图,受益匪浅。 

基层党建
友情链接:百度搜索龙行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