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脱贫攻坚战略指导我所免费“公益掌诊”全面开通
发布者:zbzborg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5

2019年12月25日上午,所长参加了淮南市民政局组织的“淮南市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示范培训班”,会议由市社会组织管理局赵璧局长主持。市民政局袁先进副局长做了开班动员讲话。袁局长指出了社会组织对脱贫攻坚重要的战略意义,明确了社会组织在脱贫攻坚的重要领域。我市社会组织主要负责人,都参与了培训学习。

脱贫攻坚是一项长期的历史任务,美国的贫困人口比例在10%-15%,欧盟15%左右,英国18%左右。在这些数据中,因病致贫所占的比例极高。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健康扶贫属于精准扶贫的一个方面,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现在是“扶贫硬骨头”的主攻方向,这个事情是一个长期化的、不随着2020年我们宣布消灭绝对贫困以后就会消失的”。

所有的疾病都有它的初始期和初始状态,预防为主的重要性人人皆知,“养病如养虎”是千载不变的真理!提早发现了健康隐患,通过改善饮食、合理运动、甚至简单的物理疗法,完全可以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杜绝隐患演化成疾病的一切可能。

研究所开设免费“公益掌诊”项目的初心,就是为了协助政府,为脱贫攻坚战助力。“一人重病全家致贫”,如果提前发现隐患,就可以避免生病后漫漫无期的求医之路,并减少了医疗资源的浪费和大量金钱的损失。从贫困人员的角度考虑,即便是已有疾病,要想查出病因也是件望尘莫及的事。贫困户所在地基本没有大型医疗机构,没有先进的医疗检查仪器。按现在的西医要求,只有经过医疗检查仪器的确诊,才能给疾病定性定症、用药治疗。很多症状通过小诊所自然是无法确诊的,因此贫困人员必须去市区大医院才能找到病因,才能放心用药。我们先不考虑大医院里昂贵的仪器检查费用,经验告诉我们,一次、二次的全面普检不可能立刻就查出病因,多次往返市区医院的路费和饭钱,对贫困人员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公益掌诊”开通后,健康隐患可以提早发现,已有症状的贫困户,可以通过免费的掌部医学健康检测。检测出病因后再去市区医院进行针对性的检查和确诊,从而大大的降低了就医成本。由此可见,免费“公益掌诊”活动对于打好脱贫攻坚战,有着长效的助攻作用。


免费“公益掌诊”版块



基层党建
友情链接:百度搜索龙行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