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拿刮痧
当前位置:首页 > 推拿刮痧
“预防重于治疗”征文前六名获奖文章
发布者:淮南市国立掌部医学研究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3/31

为了贯彻习近平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要坚定不移贯彻预防为主方针,坚持防治结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

在今年两会部长通道上,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表示,中医药既可以治病,更重视防病,通过预防为主、养生保健,努力让人们不得病,少得病,晚得病;得病后运用中医药治疗,特别是非药物疗法治疗,既减少了损伤也节省了费用。对于非药物疗法,儿童首选小儿推拿。

研究所积极响应正能量,在社会上展开征文活动,收集整理,为小儿预防工作献力献策。通过征文活动,提高全民对传统医学的认知;让孩子远离药害拥有更强壮的体质;减轻每个家庭因孩子生病而受煎熬的痛楚。

本次活动以《发烧真好》、《咳嗽真好》为题材,面向社会征文。通过活动让我们共同学习,共同成长,推广分享个人经验,真正做到更好的“真”爱孩子,让更多人因此而受益。


活动获奖前六名文章


第一名

有一味良药叫“心静”

芦静静

3.jpg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或许是母亲的勇敢与爱感动了上天,让我的小天使有幸遇到了研究所。如今,宝贝自己都能独立模仿所里的医治理念,去治疗身边亲人身体的偶有不适。一天,我肚子疼的厉害,蜷缩在床上,宝贝很关心的让我躺平,把所长按摩的全套动作,次序不差的在我身上“操作”了一遍,包括最后的抖腿动作(我配合他的表演)。整个过程大概几分钟,小人儿认真与专注,着实萌化了我的心。嫩嫩的小手触摸身体时的温柔与舒适,当下减轻了我一半的疼痛。完了还不忘叮嘱我:“妈妈,你要乖,不要乱吃东西,就喝白米汤,明天你就好了!”

每当他自己不舒服了,都会很自觉告诉我:“妈妈,我把好吃的(零食)都收起来,你不要偷吃,等我明天好了再吃”;“妈妈,雨彤妹妹发烧了,让她去按摩,就不用打针了,打针疼,雨彤妹妹会哭的”;“妈妈,明天去看姥姥,告诉姥姥不要吃凉的,姥姥很快就好了”;“妈妈,不要让姥爷打吊水了,打吊水对身体不好,姥爷不知道嘛?”

就这么一个四岁的孩子,纯真可爱,机灵懂事,当身边的亲人受到伤害,他会本能的以最好的方式保护原本该保护他的人。但走进孩子心里的这种传统医学理念并不是那么容易……

2014年初,宝贝母乳,可能是我饮食的问题,宝贝经常拉肚子,于是隔三差五的去医院,检查、化验、吃药成了家常便饭。邻居老奶奶见宝贝太小,老吃药不好,就推荐我好几次去所里按摩。当时的我很愚昧,心里立即否定了:“生病,按摩怎么可能好!”后来邻居奶奶也意识到我不信,就不再劝说。这一年我和宝贝是人民医院、朝阳医院、保健院的常客了。14年底,宝贝一次拉肚子特别厉害,吃药很久也不见好,询问医院医生也没有好办法,让打点滴,孩子那么小哪舍得打针,更何况深知点滴对孩子身体伤害很大。心急加心疼的我想起邻居介绍的研究所,按照说的大概位置,一个人冒着雨在国庆路找了一个多小时,找了三家都不是,天欲黑,最后放弃寻找。次日本想问清地址再去寻找,可是孩子拉的厉害,朝阳医院当医生的弟弟指责:“瞎搞,拉这么狠还不点滴补水,脱水就麻烦了,找什么按摩,都能按摩好就不要医院了,打点滴又不是你家一家小孩,有什么好担心的。”(四年后的今天,全国各大医院全面禁止门诊打点滴,回头想想弟弟的话真的有些莫名),我被弟弟吓的六神无主,含着泪带孩子去打点滴。我说医生太笨,医生说我家孩子血管太细,因为那个铁针头在宝贝头上扎了六次才成功!被绑架式的孩子哭的憋的嘴唇乌紫,呼哧呼哧的喘粗气,那扎的真不是孩子的血管,而是在深刺娘的心!我默默发誓,宝贝好了,一定好好照顾他,不再让他生病了!

2015年初,我生病了高烧不退,宝贝被迫断奶,没想到,断奶后的宝贝,那么娇气,一不小心就生病。受凉、咳嗽、流鼻涕、拉肚子变成常事,令人最紧张的发烧也有了。坏了!孩子打点滴越来越频繁了。人民医院、保健院、朝阳医院的门槛真的快被我踏平了,即使这样也没避免夜里120从人民医院转到合肥省立儿童的噩运。去医院的都知道大致流程,小宝贝身体的血就那样一管一管的抽,胳膊抽不到抽大腿,大腿抽不到抽脖子,做这检查,做那化验,我除了陪孩子一起哭,毫无办法。如果砍我千刀可以让孩子少受罪,我会毫不犹豫的交换。西医检查治疗让孩子受的罪,真的不堪回首。

孩子体质越来越差,由于我一个人带孩子,自己的身体也跟着下滑,一天,宝贝又肺炎,在医院打点滴数天,仍不退烧,整日整夜熬着照顾孩子,终于扛不住晕倒了。好心的邻居送了点热乎乎的饭菜,并再次劝我,找中医看看能不能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孩子抵抗力不好,不但影响其身体发育,大人也会累垮的。真的太心疼孩子了,心里也一直顾虑西药对孩子身体的副作用太大,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再次寻找了研究所,那一年是2016年10月份。

宝贝出于对医生的恐惧,第一次按摩哭的可厉害了,我便安抚,结果被徐所长训了一顿,让我离开孩子身边,当时我并不理解,孩子哭了,哪有当妈的不心疼,还不让哄,什么理论!但是徐所长说的确实在理,心里不由得佩服他的育儿理念:男孩子应当让他吃吃苦,孩子小的时候就要磨他的性子,否则长大了做过激的事情,就为时已晚了。就是这样的一个理念让我坚持三天的按摩,果真宝贝退烧了,当时真的高兴坏了!开始相信了按摩确实可以治病。

几天后宝贝又发烧了,二话没说,直接带宝贝去按摩,但这次不是那么顺了,几天了还不见康复,总是反复。于是我开始百度,关于发烧度娘解说:很多病毒、细菌等侵害身体的有害物质都不能够在较高的温度下生存,当身体温度升高到37度至42度之间的时候,大部分有害物质就会被消灭,或失去活力,或被从身体的重要部位消除掉,这是人体发烧的真正根源。发烧并不是身体被动承受的伤害,而是主动的反应措施,不是外来组织给身体造成的伤害,而是身体的天然机能为了清理有害物质而主动发起的积极自卫行动。事实发烧是好事,这与徐所长《发烧真好》不谋而合,发烧(高温)是白细胞增长的必要条件,白细胞是消灭炎症的主力军,白细胞增多有利于身体的自我修复。关于咳嗽度娘说:实际咳嗽是反射过程,也是生理过程,当有异物或者误吸到肺里面的时候,我们就会把它咳出来,这是一个保护性的作用。这又和徐所长《咳嗽真好》一文同理,咳嗽属于人体的一种保护性反射作用。看了很多资料,揣着半信半疑,心里没底的坚持着按摩,兴奋的是第五天孩子好了!经过漫长的心里煎熬与斗争,庆幸自己成功了,并给了孩子最好的爱护方式,那心里的激动无法言表。真是泪的感悟:发烧是治疗,发烧真好!

通过这次治疗,听了所长的话,不给孩子吃饭,只喝白米汤,孩子完全康复。事实论证了,生病不思食是肌体的自我保护的体现,饥饿的第二天,是免疫系统最强大的理论。

好景不长,一个月后又烧起来了,这次厉害了,高烧不断,还越烧越高,孩子像个火球,四天了,第一次当妈妈的我遇到这种状况实在受不了煎熬与恐惧了,把所长的理论抛的一干二净,喂了孩子布洛芬悬液。第一次喂布洛芬悬液还有降温的现象,但没有完全退烧,过了一个多小时,又烧起来,而且又高了,万般艰难的等够了四个小时,又喂了布洛芬悬液,第二次就退一点点烧,降温情况并没维持多久,心里的恐惧与着急填满了整个心房,不停的给孩子温水物理降温,艰难熬到凌晨四点多,又喂了布洛芬悬液,这次布洛芬悬液也不起作用了,彻底慌了,与我同住的医生弟弟立即带我们去了医院,医生一查,肺炎,要求住院,又是七天点滴,用的全是最好的药,四天才把烧压下去。可是不到一个星期又烧起来了。经历了多次西药治疗的煎熬等待和治后效果,让我看不到尽头。这次一个人大胆的信赖徐所长,隐瞒了全家人孩子生病的消息,每天坚持带宝贝去所里按摩,听嘱所长忌口、不量体温、陪孩子安心睡,或做家务、或念经、或做其他能分散对孩子的焦虑的事情,一切都那么平静,整整五天五夜,感觉熬过了五十年!

第五天突然听到宝贝的呼喊:“妈妈你在哪?我好饿!” 一种久违的声音促使我丢下手里正在洗的衣服,闪电般地跑到宝贝身边,见宝贝坐在床上,意梦胧胧的挠着小脑袋,一模体温终于正常了!我一把将宝贝紧紧地搂在怀里,这五天玩命的煎熬的泪水顿时爆发了——心肝宝贝妈妈爱你!我把好消息告诉所长,所长简洁一句:恭喜你,成功了!就这么简短的六个字却充满了威力,再次让我泪如泉涌,那种感动,那种不易,那种恐惧,那种压力……瞬间都爆发出来了,真的,太不容易了!

 这次治疗后,宝贝有半年都没有生病。从那以后偶尔的小咳嗽、流鼻涕,有了中医治疗的成功经历,我完全踏实多了,平静多了,适当忌口,熬制所里的中药喂服,不经意间哪天就发现宝贝咳嗽或流鼻涕症状就消失了……突然发现转中医后,轻松了很多,不仅身心轻松,连钞票也轻松多了,40多元就能解决一次咳嗽,要是去医院也许只够挂号费。

由于宝贝之前体质欠佳,一直在所里坚持一周一次的保健按摩。今年全国性的大流感,我被打到了,但是和我同床的宝贝,毫无影响。我好了后外出办事,由于奶奶不常带,孩子被冻着了,夜里起烧了,我爬起来给贴了备用的肚脐贴,盖好让孩子安心的睡。我进入了打坐静心模式,天未亮,下坐了孩子烧也退了。天亮奶奶不知道夜里发生的一切,因为小人儿跟平时一样,反而更精神了,也免去了去所里的治疗。

真的,欲治其子病,先医其母心。其实就简单记住:中医往外排,治本治病根,西医往内压,消除表面症状,并且中医是一种比较人性化的治好方式,省去了各种冰凉的仪器和软管插件的介入。不用慌,发烧是好事,有炎症,发烧增加白细胞兵力灭了就好了,咳嗽是好事,有痰咳出来就好了。医学博大精深,特别是中医,懂的是全科,一位合格的中医不是一般的医生,希望这样好的医学能发扬光大,造福更多的人!

这一年多的中医治疗让宝贝的体质越来越好,这种中医理念已深入我心,同时更多的是让我学会了如何让自己平静,学会了如何淡定地对待孩子成长中的常见不适,以及成人生病处理方式。在研究所里:我公公头疼半辈子,疼起来要将自己头砍下来,医院检查脑内长肉芽要开颅检查的偏头痛治好了;妈妈久卧不能立,西医需换骨的腿站起来了;自己前胸后背剧痛无法行动的急性胆囊炎治好了;爱人感冒发烧等不适吃点备用的肚脐贴就解决了;手伤到血管破了,仅仅用所里的药包扎两次就修复了;食物中毒,吃点肚脐贴,吐了就精神了;生理期疼痛贴块肚脐贴,就轻松度过了;脸上起痘,涂点七白膏就消了;就连蚊虫叮咬都有药酒护航……

《咳嗽真好》、《发烧真好》真实不虚!心不随境转,一切都会很快过去而好起来,只是一个过程,只需静心等待就好。徐所长常说《药师经》中记载:世间万物皆可入药,万物之首即是“心”。正确认知,放松心态。其实:有一味良药叫“心静”!

 

第二名

深圳之行发烧真好

薛  瑾

4.jpg


满怀大好心情的旅途中,我们到了第一站深圳。谁知第一天晚上儿子开始不舒服。全身酸痛,脸色难看,不想吃饭,精神也不好了。没有流鼻涕也没有咳嗽,回到房间手摸着他的头、脸、脖子开始热起来。坏了!发烧了。如果生病了三五天,往后的旅程怎么安排呢?孩子还受罪。心里其实是惊慌和焦急的,但是照顾孩子时还是要表现的很镇定和轻松。先给他吃了些感冒药。我还不确定身体温度多少所以没有给他擦拭。吃完药不一会孩子睡着了,可是身体渐渐热起来。现在摸起来身体明显感觉热的很,拿温水给孩子一遍遍擦拭。过几分钟就给孩子喝温热水,孩子迷迷糊糊接着睡着了,可是家长是焦急的。我打开手机翻阅《发烧真好》看了一边之后想联系所长问问相关事宜,那会已经凌晨就没打扰,一夜就这么过来了,终于天亮了可是孩子身上似乎更烫了。我跑到药房买回体温计,量过三十九度八,我联系了所长,所长仍然让我看发烧真好,看完五遍再问些有意义的问题,第一遍我带着几个问题阅读,什么是发烧?发烧是在干嘛?人为什么要发烧?第二遍发烧之后该怎么处理?第三遍发烧后服用哪些药物对身体伤害减少到最低?五遍看完了解了人为什么要发烧,发烧的原理是什么,而且发烧的过程是慢慢退烧的,尤为重要的一点:布洛芬和对乙醯氨基酚都是很多国家严禁6岁以下儿童使用的禁药,并且是处方药。国内的家长们一不是医生二不懂药害,居然会长期给孩子使用,甚至很多中药中成药中也添加退烧成分,这次如果不是吃了含退烧药的中成感冒药孩子也不会反复烧的这么久,长期使用退烧药会导致骨髓造血功能丧失,成为白血病。这也是国内儿童大量出现白血病、尿毒症的主要因素。

看懂《发烧真好》后,立刻先跑去药店找药师代煎了所长给开的加味蒲地兰糖浆制法,需要时间,所以返回酒店。孩子高烧四十二度。发信息给咱们所长,所长回的是洗澡。抱起孩子就到浴室冲洗。洗过后又给孩子吃了适当的头孢,孩子迷迷糊糊睡着了,睡了五个多小时。已经是七点多了。这期间孩子没有吃退烧药高烧稳住在四十慢慢往下降了一点。三十九五三十八度八,三十八孩子五八点多醒了。精神比之前好点。但是仍然不想吃东西。那就喝水。记得所长说要多喝水。吃点山楂片。逗他玩会看会动画片。九点多又睡着了,我静静的观察着量着体温一点点下降了。我在凌晨两点多终于可以闭上眼睡会。孩子到天亮烧退完了。孩子一睁眼说要喝水。咕噜噜一大杯昨晚保温杯准备好的温热水喝完。我发个信息感恩所长,让我明白为什么发烧真好。如果不认识所长真的觉得孩子发烧就是天塌下来了,揪心死了,该怎么办!现在懂得发烧不要惊慌,不是什么坏事。发烧是小儿常见病,徐所长的解释,简单、通俗、易懂:当身体受到外邪时,就会启动第一防护系统:扁桃体自动红肿,刺激急性白细胞大量生成,修复病毒细菌导致的炎症。因为白细胞分裂再生需要两个要素:温度和水,所以身体物理性闭合毛孔,是提高体温的必要过程,也就是我们看到的“发热”。感恩!


第三名

结缘“研究所”真好

张婷婷

11.jpg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我这里所说的“刚”,是指面对孩子生病所表现出来的刚强。我这刚强是在“国立掌部医学研究所”,在所长及其各位老师的帮助下一点点铸造出来的。

作为一个拥有两个宝贝的妈妈,我想说的是:每个做母亲的并不畏惧“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的疼痛,也不抱怨带大孩子的辛苦,怕就怕孩子生病,尤其是孩子发烧。可能老话听多了,什么发烧成肺炎,发烧烧傻了、烧聋了,反复发烧可能是“白血病”啊……所以孩子一发烧,这些担心害怕就如紧箍咒般将我的心揪的紧紧的。

还记得大宝的第一次发烧是在九个多月的时候,那天正好是2011年的大年三十,可怜那时我并没有结识徐所长,未等12点的钟声敲响就忙抱着孩子,拉着孩子的姥姥、爸爸赶往保健院,那天发烧的孩子还真不少,后来去保健院多了,我就发现凡是半夜急匆匆赶往保健院的十有八九都是发烧。退烧药、感冒药、消炎药、止咳糖浆,一大堆的药开回来,艰难地喂下去,看着孩子烧的红通通的脸,听着那急促的呼吸和断断续续的哭泣声,别提多难受了。我守在孩子的床前,一会拿温度计量量,一会用手摸下孩子的额头,甚至还用手搭在孩子的脉搏上,数数跳动的次数……老公让我不要守着,我还抱怨他心大,不心疼孩子。我的心情随着孩子的温度起伏着……退烧药吃了,退了烧又起来了;按顿喂消炎药、感冒药,想尽办法让烧一次性地退干净,可往往事与愿违。大年初二我又急着抱孩子去保健院,基本上每次发烧去保健院都不止一次,后来次数多了,自己也成了“半个医生”了,孩子发烧了,我就把保健院药方如法炮制一份,家里的抽屉都是孩子的药……有一次孩子发烧不退,我太心急了,还给孩子打了一周的吊水。总是发烧,我就担心会不会是得其他更严重的病,看“百度”上说,总发烧药警惕是“白血病”,孩子生病的日子我的心别提多紧张,多担忧了,恨不得生病的是我,让我来替孩子承受痛苦。

2016年二宝出生了,孩子42天刚过就发烧了,抱着娇嫩的她去保健院看病,又是经历了这一番吃药,量体温的折腾,二宝每次吃药都很困难,一看见我拿出喂药那一系列的装备就开始哭闹,可我还在告诉自己,告诉孩子“吃了药就好了”……怕温度计不准不方便量,我在家里准备了2个水银温度计,还有个电子温度计。孩子发烧时,我一会摸下她的额头,一会几个温度计轮番量下,我家里人都说我“有病”、魔怔了,我还乐此不疲,还抱怨他们不关心孩子……

幸运的是在二宝十个月大的时候,她上吐下泻还发烧,这次我通过朋友介绍走进了“国立掌部医学研究所”,走近了徐所长和各位老师们。那次我也先在保健院看的,可孩子吃药太费劲、太痛苦,吐得时候太受罪,就想着去按摩下总没有坏处吧。多个方法尝试下,只要孩子早点好不受罪就行。说实话起初我也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现在回想起来我要感谢这次尝试。

初到研究所对于看病的流程还摸不清,自己选老师,和老师讲述症状,所长也不和我多解释,直到宝贝贴上“肚脐贴”,按摩一次之后,不吐了,温度也一点点地降下来,虽然按摩的时候,二宝怕生也是哭的上气不接下气,按摩后也是要忌口,“不要喝奶,不要吃水果,不要吃蛋、鱼、虾,不想吃就不要喂,饿了就喝水,除了消炎药不要给孩子吃药”。去医院打针吃药也不会药到病除,至少我按摩贴肚脐贴总没有坏处吧!就这样抱着将信将疑的态度,第一次孩子按摩了三次,忌口了一周,也就痊愈了。更神奇的是,这次“上吐下泻发烧”按摩后,二宝的胃口一下子打开了似的,什么都想吃了,喂饭也不难了,“不得不服”!

一段时间后,二宝有点感冒发烧咳嗽,我又紧张了。之前在保健院是越看越严重,最后都得要雾化一周才能好,别提多揪心,多受罪了。这次我直接带她去了所里,贴“肚脐贴”按摩,听所长的诊治心得,看所长推荐的《|咳嗽真好》、《发烧真好》。我一点点地意识到俩个宝贝之前生病,在看似我对她们的关心下,我一遍遍地灌药,甚至吊水、雾化不仅不是对她们好,根本就是在害她们呀。这次我狠下心来,她哭就哭,就当是练肺活量了;她发烧就烧吧,一定是还有炎症;温度高不想吃饭就多喝水;没有精神想睡觉就睡吧,就当在睡眠中修复身体……

 现在看我说得容易,可是当初的一点点做到真心很难。所幸我熬过来了!首先得摒弃那些发烧烧坏的错误理论,这就需要反复看《发烧真好》,重新构建一套育儿理论,其次要狠下心来,做个“后妈”,不要总是守在孩子身边,不要反复给孩子量温度,因为我们的过分担心会形成一种“脑电波”,干扰孩子休息,不能让孩子在深睡眠中修复,孩子自然反复发烧,不退烧,也就是所长说的“父母对孩子的过分担心,就是对孩子最大的诅咒”。孩子睡,我们也休息,相信所长,相信有了“肚脐贴”的保护,相信孩子身体强大的自愈能力,再配合按摩,孩子很快会康复的。做好了自己的心理工作,接下来就是如何对抗周围人的“过分关心”了,我们的孩子平时多是老人帮着带,如果我们的做法老人不理解,接受不了,“关心则乱”,那我们就把孩子和老人暂时隔离开,实在不行就耳根子硬一点,坚持自己的,现在新闻也在播放西药、吊水对孩子副作用大,相信有了一次孩子不吃西药对抗发烧咳嗽痊愈的经历,看着孩子的抵抗力一点点增强,老人也就理解接受了,毕竟这样对孩子最好!

我的心就在宝贝一次次的生病中,在所长和公众号文章的教育下,一点点地刚强起来了!我也把这些推荐给了表妹,小外甥上次发烧到39度多近40度,也是按摩、刮痧,没有吃一点西药好了起来。

前一阵子大宝的鼻炎也在所长那里针灸七次就好透了,一个冬天都没有发作,配合一个疗程的刮痧,在整个病毒肆虐的冬天,大宝也安然无恙没有被传染……整个冬天小宝也没有感冒发烧。显而易见,在所长的调理下,两个宝贝的抵抗力明显一点点地增强了起来。我索性把抽屉里那些感冒咳嗽发烧的药,也一点点地清理干净了。

与“国立掌部医学研究所”,与所长及各位老师有种相识恨晚的遗憾,如果可以早点结缘,那我的两个宝贝就可以少吃西药,少受药物副作用的毒害。不过还不算晚,我幸运地及时地走进了研究所,不再当一名度娘培训的“医学大师”。也许对于《咳嗽真好》《发烧真好》的一些理论我还没有完全懂,但我相信在群里多请教所长和老师们,多和各位宝妈们交流,我一定可以带领宝贝们在战胜“咳嗽发烧”的道路上变得越来越刚强,宝贝们的身体越来越强壮!

我要大声地告诉身边人:“结缘国立医学研究所真好!”

 

第四名

境由心生 缘自信来

易  玮

12.jpg


看到所里的征稿启示后,我们一家人立刻跃跃欲试,只想把和研究所结缘5年中的感恩、体会、收获与大家一一分享,希望大家能从我们的分享中生善心、结良缘。

我们家与研究所结缘于2014年,彼时我们正为家中大宝的儿科常见病的西医疗效失望彷徨。那时大宝刚上幼儿园,自从上幼儿园后,他就感冒、咳嗽、发烧、呕吐、拉肚子一直没消停,经常这个病好了没几天,那个病就来了,那半年大人孩子没少受罪。孩子只要一生病就去人民医院、保健院。医院开的消炎药、感冒药、退烧药、外加一些含有西药成分的中成药,一直坚持没打过吊水。那时大宝简直是个药罐子,一学期不知吃了多少药,就这样,孩子脾胃吃坏了,面黄肌瘦、抵抗力下降。我们逐渐意识到,西医不能给孩子一个健康身体,要让孩子健康快乐必须另寻他法。

心之所向,身之所往。就在我们失望彷徨之际,一位长期受益于研究所的朋友向我们推荐了研究所,我们家与研究所也就此结缘。

有了朋友的推荐和对西医疗效的失望,从一开始我们就对所里的小儿推拿深信不疑,孩子也受益匪浅。随着在所里坚持按摩效果的积累,加之对常见病按照所里中医方法进行处理,大宝的身体状况逐渐改善,抵抗力也不断增强了。

回想刚到所里按摩,那时虽然对所长的理念深信不疑,但短时间里对所长说的拉肚子要饿一饿、发烧要烧一烧、婴儿要少抱多哭等说法,短时间还很难接受。

最初到研究所给大宝治疗发烧时,所长经常说我的心念太重,太在意孩子的健康状况,所以孩子生病不容易好,让我要真正放下心。但那时我根本做不到,看着孩子生病难受,恨不得病在己身,更别说放下心思了。那时虽然坚持去所里按摩,但只要孩子没有痊愈,我还是会很紧张、焦虑、敏感,结果孩子的症状也会一直没有消退,特别是发高烧时,我们整晚看着、成夜煎熬,生怕烧坏了孩子,一晚上物理降温、测量体温一刻不停,大人孩子都没好好休息。在所长的反复提醒、叮嘱下,我们试着慢慢放下心,后来又读了所长的《发烧真好》、《咳嗽真好》、《育儿真经》,加上有了所里的肚脐贴,慢慢地,我们知道了孩子发烧、咳嗽都是身体在进行自我调节,发烧是白细胞上升,与细菌战斗的结果,咳嗽是排痰的手段。再后来孩子生病时,我们真的可以不再像以前那样焦虑、急躁、坐立不安了,而是坚持按所长说的按摩推拿、贴肚脐贴、忌口,这样孩子都能在很短时间里自愈。

小宝出生后,我们一直坚持按照所长的育儿思想抚养他,没有经常抱、也不在意他的哭,他反而很少哭闹,身体很壮,胃口很好,身高体重一直明显超过同龄孩子。在他六个月的时候有一次莫名其妙的发烧,由于不在淮南,无法去所里按摩,只能按照所长说的,不抱孩子,让他独自在床上哭,不给母乳吃、只喝米汤和水,不打搅他睡觉,结果一天一夜小宝就完全退烧了。发烧前,小宝不会左翻身。退烧后,他竟然特别喜欢左翻身,而且还能很灵活的翻回来,胃口也变得更好了。我们也慢慢体会到了所长经常说的“一切唯心,相本无相,因心而异,因人而异”。所以,建议各位宝妈在孩子生病时一定冷静、沉着、真正放下心,“境由心生、缘自信来”,虽然我们都希望孩子的病快点好,但是每种疾病都有一个恢复期,我们要给孩子时间,自己也要有耐心、信心和决心,相信孩子自己的力量。

在孩子受益研究所的时候,家里的大人们也在研究所得到了健康护佑。孩子姥姥、姥爷的跟腱炎、肌腱炎在所里刮了痧,孩子姨姥的腰疼去所里砭石振荡疗法,孩子爸爸按照所长的提醒喝酒前后,坚持喝葛根粉后很少喝醉了。

更让我们感动难忘的是小宝出生时,所里赖老师给我们的帮助。当时,我剖腹产第三天出现了胀奶,但是宝宝不吸,结果下午奶结了,虽然我们按照护士说的热敷、让宝宝吸,但情况没有好转,无奈之下按保健院墙上小广告,找了乳腺疏通的人过来但也无济于事。到了夜里,情况恶化,我开始发高烧、呼吸变得急促、心跳也变得不稳。保健院值班医生立刻给我打了退烧针,并给我吸了氧气,加了心电图监护,告诉我们等到白天才能做奶结理疗,并且效果也不会很明显。第二天一早6点多,深感无助的宝爸联系了研究所,所长得知情况后告知这种情况只有赖老师可以处理,但不知赖老师有没有时间。就在我们焦急等待时,赖姐在问清医院病房后很快赶了过来。到了病房、知道病情后,二话没说挽起袖子就开始刮痧疏通。这时我们才知道,前晚的退烧针虽然暂时缓解了我的症状,但也让我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在赖姐的帮助下,我的情况得到了缓解,加之宝宝开始试着吸奶,我们如愿如期出了院。

虽然我们现在已经不在淮南居住,但只要回淮南有时间的话我们都会去所里按摩、刮痧护理一下,平时我们也在群里学习所长的育儿真经以及其他宝妈们的经验,感谢所长每次不厌其烦地教导,感谢所里各位老师的帮助,感谢各位宝妈的分享交流。所长和各位老师像守护孩子的天使,有了他们的绿色疗法,我们不再是看着孩子生病在一旁不知所措的父母,不再是把孩子交由医院任凭吊水吃药的父母!希望全天下的宝宝都能健康快乐成长!

 

第五名

中医博大精深

朱苗苗

6.jpg


我是一个两个孩子的宝妈,老大今年八岁(仔仔)二宝二岁(沐沐)。

在和朋友一次不经意的聊天中得知“国立掌部医学研究所”原来孩子可以通过按摩、刮痧、不吃药、不打针也可以把病看好!当时我家二宝正在感冒、咳嗽、发烧都好多天了。在保健院住院医生说是“支气管炎”住一个星期当天退烧医院说可以出院了拿点药回家吃就可以!以为孩子的烧退了没有事了,谁知道回家当晚孩子又再次起烧高烧39.7℃,第二天问朋友要了地址直接打车过去。 (第一次去是2016年9月份)

到了所里挂了所长的号,把孩子的病症还有住院多久跟所长沟通了一下,并跟所长强调我家孩子一咳嗽就“喘”也就是老年人说的“吼”。所长说孩子一旦用过药比没有用过药的孩子效果来的慢,要先把之前用药压下去的痰慢慢排出来,再通过按摩增强孩子的免疫力,最好能发烧增强孩子的白细胞合成消灭深层的炎症。治疗期间需要忌口:鱼、虾、蛋黄、牛奶、水果、大荤汤类都不能吃,给孩子吃一些清单的食物这样好的快。希望我们家长配合治疗!按摩过后我家宝宝回家再次发烧我也没有喂药,只给宝宝喝水补充水分,尽量让宝宝睡觉自我修复。这都是听所长和看所里公众号《发烧真好》学的知识。

按摩治疗期间我把家里的奶粉都给藏起来了,怕孩子看到想要喝。只给孩子吃白米粥喝米糊来充当奶粉,不允许其他人给孩子乱吃东西。因为这事我跟我婆婆争执好多次,说我心狠。不管她说破了嘴,还有别人说我都不听,我自己的孩子我自己做主我。谁说都没用!家里人看到我的态度强硬也不再多说了!

在我家宝宝治疗期间,前3-4天全部高烧不退确实有点担心,忍不住发信息给所长咨询。所长很淡定的说:“没事,只要给孩子多喂水就可以了,明天就不烧了!”抱着一颗忐忑的心带着孩入睡了!等孩子烧退的那个过程,我相信所有的宝妈都知道多么的痛苦,但是我坚持下来了!第二天早晨宝宝估计是烧退了,整个人的状态都不一样了,我看着很开心也更加坚定了我给宝宝继续治疗的信心!来来回回每天都打车去,再加上我给宝宝忌嘴十来天,按摩加刮痧我家宝宝就好了!虽然好了但是我也不敢掉以轻心,我家二宝本来体质就弱,现在,孩子身体健康的情况下每个星期带他去按摩增加抵抗力,两个星期带他去刮一次痧!平时水果什么的也不给他吃!

相反的我家老大体质特别好,今年8岁了除了预防针没有打过针。平时小感冒多喝点水给他吃点消炎药就好了。但是我家老大有鼻炎,我要带他去所里针灸,一听“扎针”治疗他特别害怕,因为从小没打过针特别怕针,打死他都不去。我没办法带他看了大半年西医也没有看好,反而适得其反越来越重。每天晚上睡觉两个鼻子都不能“呼吸”,睡觉都用嘴巴吸气,我看着都觉得难受。今年在我强行把他带到所里去治疗的,所长说鼻炎先刮痧再扎针效果更好!刮痧还好没有什么,反正一看所长拿针过来惊慌失措!几个人按着才把第一针扎好,第一针下去他没感觉疼这后面三针才慢慢给扎的。

扎过三次以后我问我家老大有什么感觉,他很迷茫的问我什么意思?我给他解释了一下!他只说“妈妈我现在晚上睡觉用鼻子呼吸了”(扎针刮痧一个星期一次)。第四次针灸的时候我家老大跟所长说脸有点“火辣辣的疼”,所长说那是面部神经越来越敏感了,是神经正在修复的好现象。越往后面疼痛越敏感,也就意味着快好了!

我现在每个星期都带两个孩子去所里治疗,我自己每个星期也去刮痧!这两年我家宝宝生病没有吃过药没有打过针,只要不舒服哪怕我人在外地,不能及时回来按摩刮痧,我首先还给宝宝忌口,防止乱吃东西病情加重恶化!

分享两个案例都自己亲身经历,我家这两年发烧咳嗽太多次了),没有太多的华丽语言(文笔有限)都是实实在在的话!希望宝妈们一旦选择“国立掌部医学研究所”就要坚持不懈,要对所里老师们和自己的宝宝有信心。宝宝生病有过程,好也需要过程!所里的老师们是“人”不是“神”,不要指望按摩一次两次孩子什么病都好了!即使通过按摩刮痧好了,平时给宝宝吃的东西也要注意哦!愿所有的宝宝都健康快乐的长大!

 

第六名

《发烧真好》的真实体验

陈  娟

9.jpg


我是一个四岁宝妈,俗话说近水楼台先得月,我很庆幸我和研究所在同一栋楼,我们都是同一时间住进来的,所以宝宝出生至今四年也是一直都在研究所这边治疗的,我文化不高《发烧真好》我看不懂,我想跟大家谈谈我的经历。

小孩7个月的时候发了第一次烧,初为人母的我真的很着急,因为是半夜发现的,我一夜都没合眼守在孩子身边不停的量体温,在百度搜索退烧小妙招,用白酒擦前心后背手心脚心,后来才知道我好无知,因为不久后电视里报道有宝妈这样给小孩退烧,小孩差点丧命,所里上班后我抱小孩过去贴了一个肚脐贴,在那边排队按摩,当时小孩哭闹不止我的心都碎了,所长说这样会害了孩子,大人的脑电波会传输给孩子,孩子身体无法放松,这样孩子怎么会退烧。不要管她,不用担心,说是这样说,但是我真的做不到不担心,这样发了三天,我搞的精疲力尽夜里困到不行,实在没有精力在看下去,第四天醒来发现肚脐贴融化了终于退烧了,所长说那夜里肯定烧的很高,否则肚脐贴怎么会融化,我说不知道睡着了,第一次没吃药抗过来了,当时心里真的有怀疑有担心,不知道这样做到底对不对,会不会害了孩子,哪有小孩发烧不吃药的?后来被妈妈想起来就骂,宝爸也去医院开了各种感冒的咳嗽的发烧拉肚子的药都在家备着,平时一些拉肚子感冒的小毛病去按摩就尽量不给吃药,因为我知道打针吃药肯定对小孩都不好。

小孩一直到一周多才发第二次烧,当时大一点了因为第一次的经验我也不太担心了。贴了肚脐贴,多喝水少吃东西,心里想着没事的有肚脐贴保护没事的。可是夜里烧的太高了都已经40度过去了,我和孩子爸爸实在是经受不住了给她吃了布洛芬,高烧天亮退了,心里很开心,心想这个药这么管用,谁料傍晚的时候又起来了,当时所里没有公众号,我也看不到《发烧真好》。第三天又找所长把情况讲给他听,被他臭批一顿,说那个药在国外都是禁药,孩子吃了会伤肾,一听到肾这个字眼我首先想到我身边有个朋友,肾有毛病虽然没到换肾的地步,但是常年吃药身体浮肿,连孩子都不管要,怕孩子遗传。想到这里心里特别害怕,心里默默告诉自己以后在也不给宝宝吃布洛芬了,回到家直接把布洛芬扔进垃圾桶。

小孩的温度一直都在38度上下,这样持续到第四天早上终于退下来了。心里想都四天了应该好了,因为头两天的原因小孩只喝米汤白开水,整个都瘦了一圈,心里心疼赶紧去给宝宝买了排骨煮汤吃肉肉,宝宝吃的开心妈妈也开心,可是怎么天还没黑呢宝宝就闹着要睡觉,我一摸头又开始烫起来了,天哪这怎么了,心好痛,我赶紧把宝宝抱到楼下去,因为那个肚脐贴只能管48小时,现在已经第四天了,我赶紧去换一个,换好回家的时候所长告诉我你不要管她,她睡就让她睡,给她多喝水就行了,到了夜里高烧持续上升,凌晨时我量了一下温度是40.8,我当时赶紧给宝宝洗个温水澡降降温,当时是夏天不冷,就这样一夜洗了3遍澡,因为我的坚持天亮了烧退了,是我的无知小孩刚好哪能吃大荤的,这一夜宝宝和我完全可以不用受这个罪的。几天反复发烧的原因我害怕晚上还会起烧,没想到没起.我心里那个高兴呀,都想跳起来.宝宝终于好了,狠狠的亲了宝宝几下,之后的日子里没敢给那么多大荤的东西吃,我慢慢发现已经是入秋了,流行感冒开始泛滥起来,可是我的宝宝一切安好,而且个子也比同年龄宝宝略高,心里那个美呀,在此默默感谢所长,今生遇到这么好的中医真的是很幸运。

都说三岁以内的宝宝最容易生病,还是没逃过大冬天给宝宝洗澡受凉感冒发烧了,不过这次我绝对不会给宝宝吃药,吃大荤,我都没去找所长家里有备用的贴贴上后,只管给多喝水,因为我知道发烧肯定会有一个过程不可能那么快好的,所以也没有要求她那么快能好,我该吃吃该睡睡,这次的烧发到第三天夜里宝宝开始说胡话,那个时候的温度有40多度,宝宝抽搐在那里抖,我不敢喊孩子爸爸,怕他坚持不了,会带孩子去医院,那我所有的坚持都白费了。因为是大冬天我又不能给宝宝洗澡,只有给宝宝喝水,拿毛巾擦宝宝太烫的头和腋下,她闹了一会后睡了,我也跟着睡着了。天快亮时我发现头上身上全是汗烧退了,心里想着昨晚宝宝的举动着实害怕,我去找所长把情况说明,所长说没事的每个孩子的情况不一样,只要不吃药肯定不会烧坏的,小孩发烧如果烧不高的持续低烧反而不好,我的心也放下了,道理也明白了,不管她发几天烧只要不烧一个很高的烧就不能完全好。

宝宝也大了什么水果冰淇凌都开始肆无忌惮的给宝宝吃了,孩子毕竟是孩子,抵抗力虽然比一些宝宝要强很多.但是因为我给乱吃东西又发烧了,全是我作的。我给她贴上贴后晚上就不管她,随便她吧,晚上她醒了要喝水就给倒,喝过我们接着睡,白天饿了就喝白米粥,两天过去了还没好,我也不担心,因为我知道三天不好第四天肯定好,我摸摸宝宝脚冰凉冰凉的,我问了所长情况,原来脚冰凉是因为夜里还要起高烧,我心想夜里起高烧了就好了,如果不起高烧什么时候能好呀,果不其然夜里宝宝又烧糊涂了,在那里抖着喊妈妈妈妈.....给她喝水后我们又接着睡,因为我知道这个高烧过后一定就好了,反而还很开心,她能有一个需要高烧治愈疾病的机会,第三天早上醒来一切安好,烧退了,宝宝精神状态也好了,宝宝的成长一直都是我陪伴在身边的,每一次发烧也都是我陪她度过的,我相信每个宝妈都是想自己的孩子好。

经过这几年的磨练,我的经验是,宝宝发烧千万别吃药,更不能打吊水退烧,虽然我家没打过针打过吊水,因为我知道打一针小孩一个星期不长个子,打一个月吊水一年不长个子,因为药物需要通过肾慢慢排泄.需要一个很长的过程才能慢慢把那些药物毒素慢慢排干净。身边有朋友家孩子发烧去妇幼保健院打吊水,住了一个星期院依然白天退晚上起,这样真的会害了孩子,为什么我们明明可以用最短最好的办法却不用呢,我每一次不管何时何地发现生病发烧的宝宝都会告诉他们,信不信随缘吧,我家孩子就比身边朋友家孩子抵抗力都好,这也是我最开心最愿意和大家分享的,打吊水低烧时间长了会有很多坏处,严重的成白血病,为什么会成为白血病,因为每个小孩发烧都是身体出现毛病需要自愈,需要自我保护才会发烧,可是烧刚刚发起来你给它退下去,刚刚又想发起来又给退下去,身体没有得到一个彻底治愈的机会,怎么能解决根本问题,小孩发烧都需要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大人唯一能做的就是给孩子多喝水,少吃东西一定要清淡,最好是米汤,我们帮不了她,只有靠她自己,反而我们的担心着急还会害了她加重病情,不管她发几天烧,一定会烧一个很高的才会彻底治愈,所以我们做妈妈的不用担心,谁家宝宝都是大人的命,都很爱恨不得发烧的是自己,同是宝妈我怎能不懂,如果我在宝宝刚刚出生的时候有谁告诉我这些,我也不至于走这么多弯路,更不会那么担心的成夜成夜睡不着,还是因为我以前对中医的不理解,拿我的孩子做了一次次的试验,现在我可以肯定的告诉大家,小孩发烧是烧不坏的,只有吃药打针了才会把孩子治坏,发烧反而是抗癌的,曾经就有因为发烧治愈癌症的,因为低温情况下癌细胞活跃,每个人体内都有无数个癌细胞,癌细胞最喜欢的温度就是34.35度,如果长期低温的话一些癌症君真的会活跃起来,所以我们都应该很高兴每一次宝宝发烧,同是做妈妈的,凭良心说话,可怜天下父母心。

推拿刮痧
友情链接:百度搜索龙行天下